【哈日劇BLOG 公告】
☞《哈日劇》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tjpdrama

☞ 粉絲團專用信箱:hotjpdrama@gmail.com

分享日劇日影、JPOP及日本藝能等相關資訊

不定期舉辦專屬粉絲贈獎活動

宣傳合作、提案邀約請MAIL聯繫

4/24的《林先生が驚く 初耳学!》也有兩個跟日劇有關的常識喔~是上戶彩提出的。

錄製_2016_04_25_23_04_44_187.mp4_snapshot_00.06_[2016.04.28_23.14.18].png

(1) 現實生活中是絕對不會把犯人關係圖寫在白板上的

因為警察機關內部都會有記者等等第三者出入,為了避免情報洩漏,所以現實生活中是不會把這些調查中的搜查情報揭示出來的。戲劇中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這樣方便讓觀眾理解案件中人物的關係。順道一提,關係圖通常會出現在刑事劇案件的一開始跟案件解決前的最後整理時。

(2) 刑事劇常看到的「探聽搜查」,反而會引起反效果

詢問目擊者嫌犯臉部的特徵,反而會讓整體臉的印象變得模糊,這就是所謂的「言語隱蔽效果」。影片中也做了實驗,被詢問臉部特徵的B組答對率,明顯比沒有被詢問的A組低很多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錄製_2016_04_27_21_59_09_623.mp4_snapshot_10.12_[2016.04.28_23.05.31].png

成宮寬貴跟市原隼人上《中居正廣的怪談圖書館》番宣,當中成宮寬貴提到了他很愛吃咖哩,最愛的店就是CoCo壱番屋,一年前吃了就愛上了!市原隼人是喜歡咖哩,但是沒吃過CoCo壱番屋的。

【成宮寬貴最愛的咖哩組合:ソーセージカレー(香腸咖哩)+ほうれん草(菠菜)+チーズ(起司)】

現場還請來CoCo壱番屋來製作來賓填寫問卷想吃的咖哩,因為份量、配菜跟辣度都可以自由選擇,所以出現了非常多的組合。然後我們的中居跟劇團一人呢,一開始聽到有咖哩可以吃就站起來了,結果還沒做好送來,中居只好走回位子,劇團一人說他站著等好了,他是屬於喜歡排隊的那種類型(笑翻)

然後兩人想吃的咖哩因為寫得太普通了,沒特色(中居寫豬排咖哩,劇團一人寫豬排咖哩加起司),結果竟然沒有幫他們做,只好試吃其他來賓的,很爆笑!成宮寬貴搭配的組合,讓中居讚不絕口喔,大家都說好吃呢!還有其他來賓挑選的組合,大家下次去吃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同樣的搭配試試看喔~

提供一下大受好評、村本大輔搭配的咖哩組合:【豚しゃぶ(涮豬肉)+ほうれん草(菠菜)+チキンにこみ(燉煮雞肉)】

文章標籤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f1789DUsAA_59v.jpg

看完《重版出來》第一集之後我覺得,先看了佐藤健跟神木隆之介演的電影《爆漫王》是超級正確的決定!看完《爆漫王》再來看《重版出來》根本是完美順序!看了《爆漫王》大概了解了漫畫出版界,現在再來看日劇《重版出來》算是進階版了。


『重版出來』這四個字翻成中文就是『再版』的意思,這當然是每個作者夢寐以求想達到的目標,暢銷的話,三四刷都不是問題。但在漫畫界要如何達到這個目標呢?單靠漫畫家當然是不夠的,《重版出來》就是在描述這樣的故事。


《爆漫王》主要探討的是漫畫家,而《重版出來》把重點放在“編輯”上,所以各有重點,並不衝突,反而可以透過不一樣的角度去了解漫畫出版業界,我覺得超棒的!而且貫穿這兩部作品的中心思想,就是“熱血”無誤啊~在《爆漫王》感受到的,在《重版出來》一樣可以感受到喔~

文章標籤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_01.png

《世界最難的戀愛》第一集完食!就像我前一篇說的結論...不對,要改一下說法:

『大.大.大.推.!』(笑)

首先呢,如果你覺得只是富家社長與一般女生的戀愛故事,這個是沒錯的!但如果你會覺得這是一部無聊的日劇,那就大大大錯了~

因為大野智,這部日劇才能可以這麼有喜感!
因為大野智,老派的故事設定才能變得這麼有趣!

文章標籤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帕蒂瑪的顛倒世界》提供了我們另一個思考方向,地上的我們會覺得天空是在天上,是要飛上去的。如果今天我們的重力方向改變,是活在顛倒的世界中呢?那麼天空就會變成一不小心就會跌進的無底深淵…

平行時空的世界,可能不只一個!而且誰也無法保證,我們居住的世界就是正確的世界,說不定我們也正居住在顛倒的世界呢!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砂之器》的劇本】

  寫劇本當然需要技術。不過我認為只要主題思想明確,技術所占的比重也就微乎其微了。最重要的是有無主題思想,技術問題只排在第二、第三,甚至是第四順位。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Amazon在週一的時候釋出了一個很感人的CM。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田斗真又有新電影啦~生田與導演荻上直子合作新片『彼らが本気で編むときは、』(他們認真編織時),飾演“性同一性障礙”的女性角色,電影中嘗試了女裝扮相。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春季日劇即將展開啦,這季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精彩日劇呢?
一起來看看吧!

※以下時間皆為日本時間

【富士電視台】

§ 月9 福山雅治《ラヴソング》(LOVE SONG)

660.png

文章標籤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山田洋次與渥美清_圖片來源松竹電影男人真命苦官方HP.jpg

  國寶級導演山田洋次擅長以時代小人物為題材,運用樸實、深刻且詼諧的手法,反應大眾的生活點滴,被譽為日本的心靈代言人。橫跨昭和與平成兩世代、年近85歲的他,從影資歷超過一甲子,卻熱情依舊、活力不減,快步邁向生涯第85部電影作品。而這條始終如一的電影路,往後也將繼續下去。

  從搬演超過20年票房卻始終不墜的長壽電影《男人真命苦》,到70年代愛情電影經典代表《幸福的黃手帕》,再到顛覆傳統武士形象的國際佳作《黃昏清兵衛》,他的導演生涯不追求傳奇色彩、他的作品不見浮誇矯飾,當所有都導演夢想拍攝文藝鉅片、傾心鑽研新穎技法,他卻著眼平凡不起眼的人生日常,堅持「藝術是為使人歡愉而存在」,貼近觀眾的心靈深處,為同一信念傾注畢生心血,不斷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來證明娛樂電影的價值。

  「我們必須一心一意為謀求觀眾的幸福而做。」──作者此一精神在他的電影作品中一脈相承,使觀者為之動容。在本書中,山田洋次自敘半生的電影創作經驗,回溯兒時記憶、電影初衷,娓娓道來自身的心路歷程與生活感悟,除了以代表作為例,暢談電影觀以及拍攝現場的種種體會,也對當代電影藝術提出獨到的看法與敏銳的針砭,透過幽默的口吻鋪陳出山田洋次的電影世界,筆調一如他的電影,樸質而懇切,充滿人情溫度。

 

【關於娛樂電影】

文章標籤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