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308423_1  《アリスの棘》(愛麗絲之棘/台灣劇名:愛麗絲的復仇)

 

「在復仇與戀愛的漩渦裡,女人會比男人更加瘋狂野蠻...」


※日本播出時間:2014.04.11開始,每周四21:00 於TBS播出
※台灣播出時間:2014.04.11開始,每周四23:00 於八大戲劇台播出

◆劇本 髙橋麻紀 池田奈津子
◆編劇 仁志光佑
◆導演 塚原あゆ子 渡瀬暁彦 平野俊一
◆主題曲:高橋優「太陽と花」

※爆雷指數:★★
※推薦指數:★★★★★
※總體評價:★★★★★

 

1397308455_1  

▉ CAST

● 水野明日美 - 上野樹里 飾(14歳的明日美:菊池和澄 飾)
本作的主人公。新人醫師。14歳時醫師父親蒙冤而死,發誓將要對害死父親的醫生們進行復仇。

● 磐台悠真 - 中村蒼 飾
小兒科的實習醫生、磐台教授的兒子。有著不可思議的魅力、溫柔的性格。

● 西門優介 - オダギリジョー 小田切讓 飾
新聞記者。對於妹妹的死懷抱著疑問,報導了她的主治醫師、明日美的父親貪污。

● 千原淳一 - 田中直樹 飾
大學醫院醫師、準教授。用研究與論文瞄準教授的寶座。

● 日向 誠 - 尾美としのり 飾
大學醫院的顧問律師。

● 水野和史 - 中村梅雀 飾
明日美的養父。在東京都内經營小餐館。有著開朗的性格。

● 伊達理沙 - 藤原紀香 飾(特別出演)
大學醫院消化外科的王牌。充滿野心、以成為大學醫院首位女教授為目標。

● 蛭子雅人 - 六平直政 飾
護士長。

● 磐台修一 - 岩城滉一 飾
大學醫院醫師、教授。優介的父親。在醫院内有著巨大的權力。

● 星野美羽 - 栗山千明 飾
聖林大學附屬醫院的護士。

● 峰岸健太 - 竹場龍生 飾
磐台的患者。

● 小山内孝夫 - 眞島秀和 飾
明日美的親生父親。15年前過世。

● 有馬 毅 - 國村隼 飾
移植外科教授、大學醫院醫師。以下一任院長寶座為目標。

1397308540_1

1397308559_1

Gallery_all_b10 (1)

1397308579_1

 

【第一集預告】 

 

【第二集預告】    

◆主題曲:高橋優「太陽と花」

 

很開心上野樹里有新戲,對她的印象一直都是很開朗陽光、有點傻氣又很純真的感覺。這次在《愛麗絲的復仇》中,飾演一個要替父親報仇的新人醫生,強烈的反差,讓我充滿了期待。大家對「愛麗絲」這個名字的印象,一向都是很純真無邪很夢幻的,但這部戲的愛麗絲,卻是復仇的化身。

水野明日美(上野樹里 飾)是聖林大學附屬醫院的新人醫師,她來到這間醫院的目的就是要"復仇"!所有害死她父親的人,都將成為她復仇的目標。明日美的房間有一整面牆都是要報復對象的照片,她蒐集所有的資料,縝密籌劃、細心執行,給予對象致命的一擊。

上野樹里這次挑戰的角色,真的讓人蠻眼睛一亮的!在人前是親切的新人醫師,但化身復仇者的時候,卻是讓人會不寒而慄,不管是手段還是臉上的表情。她不是直接揭發,而是去發現這些惡德醫生在工作上的所有惡行惡狀,然後巧妙的安排運用,讓所有人發現他們的罪行。

「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本書是明日美父親送給她的禮物,她非常珍惜,走到哪都帶著它,後來父親被害過世,這本書就成為唯一能陪伴她、有著父親回憶的東西。明日美報仇之前,都會翻一下這本「愛麗絲夢遊仙境」,選出一個角色,然後寄出復仇信,收到的人打開,就會看到一張黑色的愛麗絲人物紙牌,還有她父親的病歷。明日美報復的手段讓人看了真的會大呼過癮啊!有大快人心的快感!!第一集裡面就解決了蛭子護士長跟伊達醫師,報復伊達醫師的手段更是高明啊~一連串看下來真的超精彩、完全沒有冷場!

另外一條線是跟著明日美的西門優介(小田切讓 飾),他是醫院的記者,看著明日美的一切,發現明日美在進行復仇計劃,而他似乎早就認識明日美…其實看完第一集應該就可以猜到兩人的關係囉~小田切讓這次在劇中的造型清爽不少,之前演「S~最後的警官~」裡的恐怖攻擊首領正木圭吾就比較頹廢一點,現在飾演記者,都穿著西裝,真的是很帥氣啊!真的很期待上野樹里跟小田切讓這條線的發展啊~

第一集還有女神藤原紀香!她飾演消化外科王牌伊達理沙,扮相超美的~她跟上野樹里的對決超級讚啊!最後當然是明日美獲勝,而且那個獲勝法…超猛的!真的是很猛,這邊就不爆雷,大家看了就知道。

第一集明日美就解決掉兩個了,速度超快啊~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喔!其實一直蠻喜歡這種題材的日劇,一個是因為故事非常有張力,另一個就是劇情通常都不會拖泥帶水,節奏非常明快,而且大快人心!因為是最近開始拍攝,正好是櫻花盛開的季節,第一集也出現櫻花場景囉~非常夢幻,畫面真的非常非常美啊~大家也可以藉這個機會,欣賞一下日本的櫻花之美唷!

還有還有,還發現了"台灣之光"喔!之前的日劇其實也不時會出現,但只要看到,心裡還是會小小的興奮一下,這邊也是不爆雷,這個樂趣一定讓大家自己發掘才行的啦!

下一集報復的對象就換飾演千原淳一的田中直樹了。平常都是在"黃金傳說"看到他比較多,雖然也是不時有日劇作品,但主要還是以綜藝節目為主啊,所以還蠻期待他這一段的,因為好人比較好演,演壞人很難啊!跟他平常的形象也有蠻大的落差的。

如果說《MOZU》是反映警界勾心鬥角的黑幕,那《愛麗絲的復仇》就是揭發白色巨塔裡這些被世人視為救世主的醫護人員,那神聖面具下醜陋不堪的一面。越看就越會覺得…人心真的很險惡啊~所以害人之心絕對不可有,防人之心真的不可無啊!


※ 參考網站:TBS《アリスの棘》官網、八大戲劇台網站

arrow
arrow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