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650768_1

《ホワイト・ラボ ~警視庁特別科学捜査班~》

(WHITE LAB~警視廳特別科學搜查班/台灣劇名:真相大白)


「科學搜查VS透明人 會說話的屍體的密室之迷」

※爆雷指數:★
※推薦指數:★★★
※總體評價:★★★

※日本播出時間:2014.04.14開始,每周一20:00 於TBS播出
※台灣播出時間:2014.04.14開始,每周一23:00 於八大戲劇台播出

◆劇本 ますもとたくや
◆導演 片山剛 武藤淳 阿部謙三 石黒裕亮 佐藤敦司
◆主題曲: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 Destiny 」

 

1397657350_1《日版官網圖》多了藪宏太^^ 

1397650787_1

▉ CAST

1397651265_11397651272_11397651278_11397651285_11397651291_11397651297_1  

1397650827_1

【故事大綱】

以新成立於警視廳搜查一課內的科學搜查班為背景,主演的北村一輝、谷原章介、宮迫博之所飾演的科學搜查官,正面臨各種專業領域的兇惡犯罪謎題。 劇中登場的案件搜查手法與科學機器等,皆由專業的搜查小組取材,重現最先進的真實科學搜查現場。 搜查一課的主任‧神山(和久井映見)轉任為特別科學搜查班「真相研究班」的班長。這裡的搜查官有科學家的一之瀨(北村一輝),前公安部的本田(谷原章介),過去為科搜研的S奧貫(宮迫博之),以及網路恐怖攻擊主義對策課的前研究員-山根(藪內宏)。 科學搜查班成立不久,位於八王子區內的大學的理學部內,有人發現女性教授的遺體,從七樓研究室的窗戶墜落,這樣的情況被判斷為自殺。 但是,調查了現場遺留的物品與相關人士的搜查官們卻認為這是任誰都沒有注意到的他殺案件。

1397650841_1

1397650852_1

1397650859_1

1397650865_1

1397650835_1  

【第一集 故事大綱】

"White Lab" 是擁有科學搜查能力及搜查一課搜查權的特別組織, 以最新科學技術破解各種重大疑案的主力成員為三名科學宅男, 一之瀨聰士是前科學家,奧貫徹是前科學搜查組的王牌,本田真幸則是前公安精通犯罪心理學, 而他們的上司是最新上任的神山惠子,她有超強的正義感及責任感,以超越男性為目標, 這個全新的組合遇到的第一個案例,是大學教授小早川疑似自殺的離奇命案, 她以研發能夠讓人變透明的超強素材聞名,白色實驗組成員直覺這不是自殺而是他殺,並且誓言讓它真相大白…

 【預告】

 

當初看到演員陣容的時候,馬上就決定要追了~因為北村一輝跟和久井映見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難得的共演,豈有不追的道理?而且這部戲主打是「日本版的CSI」,就讓人更加好奇了!

其實簡單講就是一個正義感十足的女組長,帶領著四個科學宅男破案的故事。

四個科學宅男,每一個個性都非常鮮明啊~

「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但就我所知,對於他們是否存在著這一線之隔,有很大的疑問。」這是和久井映見飾演的組長神山惠子對四位White Lab宅男的看法。

北村一輝飾演的一之瀨聰士,是個留美的科學家,走的是不修邊幅、很free style的路線,穿著也是很free,很美式風格!出場時那個實驗真的是會把人嚇一大跳,但他本人卻是非常冷靜;谷原章介飾演的本田真幸,走的是善於觀察的貴公子路線,會從對方的細微反應,得知是否在說謊,像說謊時眼睛會往右上看、臉頰會緊張抽動等等;宮迫博之飾演的奥貫徹,則是走細心執著的路線,不放棄絲毫蛛絲馬跡,相信證據會說明一切,拼了命也要保全證據;藪宏太飾演的山根武彥,則是走鍵盤搜查的路線,他幾乎足不出戶,靠著電腦網路以及同伴們蒐集的資訊,整理出事件的來龍去脈。

感覺很妙吧!四個個性完全不同的人被分配在同一個組裡。也正好是因為每個人的不同,剛好形成互補,在調查時可以很快拼湊出事件的輪廓。

雖然沒看過美國版的CSI,但也大概知道就是以許多證據來還原事件真相的一部電視劇。「日本版的CSI」想當然爾,蒐集證據的方式也是賣點之一囉~所以還蠻期待往後每一集裡面這些高科技的儀器跟搜查方式的。

第一集講的是一個研究透明披風的女教授離奇墜樓事件。其實這部戲推理的部分步調有點快,有些線索一下就過去了,所以沒有很注意的話,很可能就會漏掉了。感覺線索探討的部分比較沒有那麼深入,鋪陳的感覺不太夠,有點太快就找到兇手了~希望之後這部分會好一點。

來說說演員的表現,和久井映見來演這個組長的角色感覺很適合啊~像之前的「必殺仕事人」系列,她也是演正義的化身,我是覺得蠻有說服力的,雖然她是第一次演刑警的角色。

北村一輝的話,演過的角色太多了,這次這個科學家的角色,感覺有"ATARU"的豬口在加上"上鎖的房間"的榎本徑的感覺。因為一之瀨講話會一直吸手指,表情很像ATARU裡的中居正廣的角色;然後做現場模型就很像是"上鎖的房間"的大野智的角色。這次這個角色感覺好年輕喔~捲捲頭又沒有鬍子,整個年輕許多。其實心裡有偷偷的希望他可以跟組長有點感情戲...

谷原章介的角色就跟之前演過的蠻類似的,因為他感覺就是比較細心、比較有心機的那種男生,所以找他來飾演善於察言觀色的角色就非常適合啊~宮迫博之的話,其實演技不錯,期待後面有更大的發揮啊!藪宏太的話,印象中好像沒追過他的戲,所以這次會把一部分焦點放在他身上,希望之後可以多演一點他的故事啊~


※ 參考網站:TBS官網、八大戲劇台網站

arrow
arrow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