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172187_1

《弱くても勝てます》以弱勝強

※日本播出時間:2014.04.12開始,每周六 21:00 於日本電視台播出


※爆雷指數:★
※推薦指數:★★★★★
※總體評價:★★★★

1398172531_1

【演員&STAFF名單】

 

1398172179_1

【人物關係圖】

 

1398172143_1

故事是描述原本是生物研究員的田茂青志,因實驗室關閉而暫時到升學名校城德高中擔任一年的教師。到任後,看到學校裡有一支很弱的棒球隊,便想起自己以前在就讀這間學校時參加棒球隊時的點點滴滴,於是誓言要讓這支連九人都不到的棒球隊打進甲子園的故事。 

1398172151_1

《主人公 田茂青志-二宮和也 飾演》

 

說真的,二宮太童顏了,站在學生當中,也不會有人覺得他是教練啊~

1398172165_1

既然是高中棒球隊,一定要有一位可愛的球隊經理啊~這個重任就交給可愛的有村架純擔任啦!

1398172158_1

然後這位是我覺得球員中個性最可愛的一位-本鄉奏多,這次是球隊的搞笑擔當。

 

 【主題曲《GUTS!》】PV搶先看


這次嵐的新歌《GUTS!》,也配合了日劇作了編舞,有應援團的手勢,也有棒球投球的動作。

 

 

 

因為最近追劇進度嚴重落後,所以這部是連著看兩集~(笑)
看第一集就被吸引了!所以忍不住又繼續看下去!

這部日劇的觀點很有趣,跟一般大家認為的大不同。大家會覺得:很弱,就要努力讓自己變強;做不到的,就要想辦法做到,有句話說:「人定勝天」,從小父母師長跟課本都告訴我們,只要努力,沒有克服不了的事!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往往都是先天條件不足,加上後天又失調,要有所進步根本難上加難,年紀越長,越能看清很多事實,現實是很殘酷的!

就像劇中的棒球隊一樣,雖然球員們讀書一級棒,學業分數進東大不是問題,但在體育上卻是弱到不行,連最基本的水準都達不到,像看到球過來只會閃不會接、練習時完全安靜無聲、死氣沉沉等等,要要求他們跟甲子園名校的球隊一樣每天努力鍛鍊、達到一樣的水平是非常非常困難的,球員們自己也知道。

但要因為這樣就放棄棒球嗎?

NO!當然不可以啊~所以青志老師告訴他們:「不能變強也沒關係!要找到弱者也能勝利的方法!」
思考的角度變了,看到的世界也變了!雖然過程可能不同,但目標卻是相同的,只要用對方法,朝著目標邁進,成功就近在咫尺。即使繞遠路也無妨,因為看到的景色可能比走捷徑看到的更加美麗...

看了這部日劇,會改變自己很多想法,有時候這條路走不通,換條路換個方向也許是個不錯的方法喔~"逆向思考"是很重要的!這部戲的看點其實蠻多的耶~除了青志老師煩躁時的樣子之外,還有個性鮮明的球員們的互動也很值得注意喔!雖然常常都是搞笑居多,但真的熱血起來,那讓人飆淚的程度也不會輸一般的運動劇啊~

看完兩集,真的有歡笑有淚水,超級推薦的!總覺得在這部戲裡看到了很不一樣的二宮和也呢~可愛的弟弟球員們也讓人很注目啊~自從上次看到山崎賢人本尊還有電影《鄰居同居》之後,都會特別注意看他,這次這個角色是曾經被霸凌的隊長,第二集最後就有洋蔥啊...(擦)

就讓我們跟隨青志老師的腳步,跟著城德棒球隊,一起邁向甲子園吧!
GO 城德 GO!

arrow
arrow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