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264609_1

《BORDER~警視廳搜查一課殺人犯搜查第4係》

※日本播出時間:2014.04.10開始,每周四 21:00 於朝日電視台播出


※爆雷指數:★
※推薦指數:★★★★★
※總體評價:★★★★

 

1398264617_1

【演員名單&人物關係圖】

 

1398264563_1

  • 本劇是描述小栗旬飾演的警官石川安吾,在一次搜查中被殺人嫌犯開槍擊中腦部,而子彈卡在腦底動脈附近無法取出,只好暫時不動它。但卻意外讓腦中未知領域覺醒,擁有跟死者對話的能力。於是他就利用這特殊能力,去查清一連串殺人事件的真相。

1398264571_1

  • ‧ 第一話:發現
    ‧ 第二話:救出
    ‧ 第三話:連鎖

  •  

1398264599_1

男主角當然就是帥氣的小栗旬!在劇中都是以西裝姿演出,充分展現身高跟身材優勢啊~
看到他,大家應該還對他之前的作品《多金社長小資女》有印象,這次這個造型感覺更加清爽俐落!

1398265499_1  日本八月底的時候,還有他主演的《魯邦三世》電影版即將登場喔~敬請期待!

 

【第一集 2分鐘預告】

 

 

【第三集 預告】

 

 

這次也是一次連看兩集!看第一集的時候,就覺得很像小時候在看的「台灣靈異事件」,因為都是警察可以看見鬼魂,然後鬼魂會給警察一些提示、幫助他們破案找到兇手。不過BORDER比較厲害的一點是,它的鬼魂是可以直接跟警察對談的,而且警察查半天找不到線索,鬼魂出現沒多久就把兇手給托出了。戲劇想要凸顯、看的時候更有張力,設計這樣的橋段無可厚非,但如果現實生活中警察也這樣的話,應該會被老百姓給罵翻吧~(笑)

就一二集比較,第二集的鬼真的很討人厭啊~以後每一集遇到的鬼應該個性都會有很大的不同。如果硬要對照,那小栗旬應該就是尚智,波瑠是玉芳,然後青木崇高就是鐵頭了吧!(笑)不過還是有很多不同之處就是了,也不是那麼的類似,但看這部戲,就會有在看「台灣靈異事件」的感覺。以前可是這部劇的忠實觀眾呢,而且小時候還曾經被嚇到睡不好,之前無意間轉第四台還有看到在重播呢!真的是蠻好看的~以前最喜歡的就是鐵頭了!(喂)

拉回日劇,小栗旬演這個角色也演得相當不錯啊~演刑警感覺就很內斂沉穩,跟之前的日向社長差很大啊!然後他跟青木崇高的互動也是我觀察的重點之一!還有那無意間跑出來的深邃雙眼皮,超搶戲的~(笑)波瑠演的法醫也讓人印象蠻深刻的,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解剖要穿得那麼辣嗎?是時代變了還是這又是戲劇誇飾之一啊?青木崇高的角色就很像平常警察劇會看到的那種警察:嗓門大、會突然發火耍狠的那種,搞笑也蠻好笑的!古田新太這次演情報頭子,難得他這次的角色蠻正經的,一開始出現還有點認不太出來呢~最後講講大配角遠藤憲一,這對他來說已經是小菜一碟了啦!之前演過太多跟警察有關的角色了,這次這個角色比較人性化一點。

看完兩集,戲的張力其實不錯,《SP型男特警》的編劇金城一紀所寫的腳本,有一定的水準在,節奏不會太慢,也不會快到讓你覺得看不懂,然後劇情的轉折跟醞釀也夠,會讓人想要一集接一集繼續看下去。有這樣的感覺,我覺得這個劇本就非常成功了,代表它有抓住觀眾的心啊~目前這部收視率平均9.7%,雖然沒有很高,但就我個人看了覺得還蠻不錯的,蠻值得一看喔!推薦給大家~

其實光看小栗旬就值回票價了啦!真的!

arrow
arrow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