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5年高雄電影節 ★
★ 真人真事感動改編!故事改靈感來自日本國民情歌!★

【仁醫,迎風而立】中文海報.jpg 

§ 超越時代、國境,用愛拯救世界 §

日本名導 三池崇史 導演 遠赴肯亞實地拍攝

【KANO】 大澤隆夫 主演/企劃

【進擊的巨人】石原聰美

【我的意外爸爸】真木陽子

11/6愛無國界

 【仁醫,迎風而立】劇照(1).jpg 

【劇情簡介】

真人真事感動改編!故事靈感來自日本國民情歌!

貴子(真木陽子 飾)在肯亞擔任醫療志工的前男友意外過世了,多年後,貴子突然收到一封從非洲輾轉寄來的信,署名航一郎…。

1987年,長崎醫生航一郎(大澤隆夫 飾)被大學醫院派遣到肯亞進行醫學研究。對航一郎來說,將生命獻給非洲的史懷哲啟發了他的行醫之路,這是一次求之不得的大好機會。然而,航一郎的戀人貴子為了繼承父志,決定留在離島為村民服務,二人為了更遠大的理想,被迫暫時分開。因為前線戰事告急,原本在研究機構負責照顧病患及收集資料的航一郎,決定到前線的紅十字醫院服務,他看到了因為戰爭而受重傷的少年,有些是無辜的傷患,有些未成年的少年卻已經是殺人無數的游擊隊員,當這些外傷被治癒後,他們將再度背上槍桿,重回戰場進行殺戮。比起身體受到的傷,心靈的創傷才是內戰中的肯亞少年最需要的,這樣的光景震撼了航一郎,他毅然決定留在前線,於是他提起筆寫信給遠方的戀人…。

「迎風而立的獅子」是日本著名的一首歌,原詞曲創作者佐田雅志,受到柴田紘一郎真實故事的啟發,紘一郎在1987年遠赴非洲行醫,遠在他鄉的女友即將另嫁他人,於是佐田將紘一郎心中滿滿的祝福寫成一首歌,成為日本暢銷的國民情歌。日本演員大澤隆夫深受歌曲感動,原作除了小說化之外,大澤隆夫特別擔任本片的企劃,將這個真人真事改編成電影。日本導演三池崇史率領大澤隆夫、石原聰美等電影工作團隊遠赴肯亞拍攝,無畏伊波拉病毒肆憚的威脅,以非洲草原的壯麗風光為舞台,刻劃出動人而深刻的電影。

【仁醫,迎風而立】劇照(3).JPG 

【關於電影】

故事靈感為紅遍日本的國民歌曲《迎風而立的獅子》

大澤隆夫主演,期待已久終於躍上大銀幕!

佐田雅志於1987年發表《迎風而立的獅子》一曲,以在肯亞行醫的日本醫生‧柴田紘一郎的事蹟為靈感所做,歌詞背景遼闊並深入人心,因此廣為流傳,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國民歌曲,佐田雅志更被受邀於NHK紅白歌唱大賽表演此曲。而為此名曲傾心的人也包含了日本名演員‧大澤隆夫,至今為止,佐田雅志所著之小說還有《解夏》及《卡桑的回憶》曾被電影化,同以醫療與人類作為主題,大澤隆夫亦在此兩部電影中佔有重要角色。而此次《迎風而立的獅子》一曲的小說化及電影化,也正是由於大澤隆夫的強烈意願才得以展開。受到大澤隆夫所託,2013年佐田雅志終於發表同名小說,而今年更是於眾盼之下躍上了大銀幕!

【仁醫,迎風而立】劇照(5).JPG 

豪華實力派演員齊聚一堂,刻劃超越世界與種族的奇蹟故事!

除了飾演主角的為知名演員大澤隆夫,女配角更由當紅女演員‧石原聰美擔任,至今為止活躍於日本影劇界,更參演日劇【多金社長小資女】、【失戀巧克力職人】及電影【進擊的巨人】,甜美笑容襲捲全日本,令所有人著迷不已,此次於片中飾演在肯亞紅十字會戰地醫院服務的看護士,認真負責並具有強烈的正義感。而擔任主角航一郎女友的是女演員‧真木陽子,她於2014年曾一舉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獎,實力派演技備受肯定,在此片中的精湛表現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另還有知名演員‧鈴木亮平、荻原聖人等豪華卡司參演此片。

日本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攜手實力堅強幕後團隊!

此片由日本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代表作有【要聽神明的話】、【惡之教典】…等作,鏡頭風格十分獨特,在電影界中獨樹一幟並深獲好評。此次是繼【十億追殺令】後再度和大澤隆夫合作,兩人會合作營造出怎麼樣的世界觀備受注目。

撰寫此片腳本的則是曾寫過【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只想擁抱妳】…等多部話題作的齊藤浩史。而攝影師、音樂指導及美術指導等工作人員亦皆是長期和三池崇史導演合作的專業人士,此次電影攝影組更是特地前往肯亞當地進行拍攝,成功描繪出跨越國境、傳遞希望的愛的故事。

【仁醫,迎風而立】劇照(2).jpg 

【演員簡介】

大澤隆夫(Takao Osawa)飾演 島田航一郎

1968年3月11日生於東京,就讀大學時被挖掘成為時尚雜誌和時裝秀的模特兒,1993年後轉向演藝圈發展,1995年即獲得電視劇【白色之戀】男主角的角色,與酒井法子、竹野內豐同台飆戲嶄露頭角,而後演出多部電視劇,1999年以【美人】榮獲第23屆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2001年起將工作重心向電影轉移,2004年演出佐田雅志小說改編的電影【解夏】,入圍第28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同年演出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在各國上映後大受好評,知名度大開,2006年演出電影【穿越時空‧地下鐵】也讓他獲得日本體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奠定他在藝能界的地位。參與了數十部電影拍攝後,2009年不顧眾人反對,在他本人堅持下,睽違八年重回電視圈主演電視劇【仁醫】,卻也因此將他的演藝事業推到最高峰,他曾與三池崇史導演一起來台拍攝【十億追殺令】,2013年參與台灣電影【KANO】的拍攝,在台知名度因此大增。大澤隆夫曾主演過同為醫療為主題,佐田雅志所著之小說《解夏》及《卡桑的回憶》的改編電影,一次在佐田雅志的演唱會上,大澤隆夫親自向他拜託希望能看《迎風而立的獅子》這首歌的影像化,也因此成就了這部意義非凡的電影,同時,大澤隆夫也擔任本片的企劃及男主角,並不畏艱辛親自到肯亞拍攝,敬業的態度令人激賞。

「藉由歌詞及曲子的世界觀描繪出的人性、主角的煩惱及對戀人的思念…等,實在是很想化為影像觀看,對主角的人性也產生了某種共鳴,我很想知道那究竟是什麼。」~大澤隆夫


【仁醫,迎風而立】劇照(4).JPG 

石原聰美(Satomi Ishihara)飾演 草野歌和子

1986年12月24日出生於東京,2002年參與經紀公司的選秀比賽榮獲冠軍,從此正式踏入演藝圈。2003年演出電影【我的爺爺】拿下日本藍絲帶獎、報知電影獎、日刊體育電影大獎…等諸多最佳新人獎項,同年更獲得NHK晨間劇【開朗家族】的女主角的角色,使她一舉躍升為演藝圈備受期待的新星。因希望與吉永小百合合作而立志成為演員的她,2006年終於如願與她拍攝電影【北之零年】,石原並以此片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此後亦接連出演許多話題電影,同時亦演出諸多高收視率電視劇,2012年演出日劇【多金社長小資女】讓他榮獲第74屆日劇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2014年再與人氣偶像松本潤合演【失戀巧克力職人】,使她的人氣更加倍飆升,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人氣女演員,並再次拿下第80屆日劇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今年秋季更是獲邀主演歷史悠久的月九純愛劇集!近期電影代表作品有【貞子3D】、【超能對決】、【幕府高校生】及【進擊的巨人】…等。次於片中飾演在肯亞紅十字會戰地醫院服務的看護士,認真負責並具有強烈的正義感,她親自遠赴肯亞拍攝,敬業的態度令人動容。

「經過在肯亞的這段攝影時光後,我的人生觀真的有所改變。作為和歌子而生活過的這段時間及這部電影都是我的寶物。」~石原聰美


真木陽子(Yoko Maki)飾演 秋島貴子

1982年10月15日出生於千葉縣,小學二年級因為看了安達祐實主演的【REX恐龍物語】萌生進演藝圈的念頭,中學畢業後即從千人之中脫穎而出,加入仲代達矢管理的演員養成所「無名塾」。2003年開始參與電視劇及電影的演出,2006年首次主演電影【生命重播】,同年與小田切讓共演【吊橋上的秘密】,獲得第30屆山路文子電影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開始受到注目,本片並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也為她的演藝之路開始了新的契機。而後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包含【草食男之桃花期】、【艷之夜】,2013年主演電影【再見溪谷】及【我的意外爸爸】更是讓他的演藝事業到達顛峰,不僅橫掃當年日本各大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更同時榮獲第37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演及最佳女配角獎,也是日本奧斯卡史上繼1978年大竹忍之後,第二位「同屆獲得女主角與女配角獎」的演員。本次在片中飾演大澤隆夫的女友,真摯的情感令人動容。

「我所飾演的貴子,一邊被擁有自己所沒有之魅力的航一郎所吸引,同時也是位能夠確實判斷自己的生活方式及幸福的強韌女性。包含兩人之間的故事在內,貫穿電影的關鍵字是航一郎的『加油!』一詞,在電影中產生了非常重要及美麗的迴響。以前曾和三池導演合作過,所以我非常期待他呈現這個動人鉅作。」~真木陽子


【導演簡介】

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

1960年8月24日生於大阪,1995年拍攝第一部大銀幕作品【新宿黑社會】,連同之後的【極道黑社會】、【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獨特的風格與拍攝手法讓他被譽為日本邪典暴力美學大師,1998年1998年,三池崇史被美國知名《時代》雜誌評選出是未來最值得關注的10位亞洲導演之一,果然2014年即榮獲羅馬影展頒發鬼才導演獎(Maverick Director Award),主辦單位並表示,三池崇史被美國著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視為活在世上的最偉大導演之一。近幾年三池的電影逐漸走向成熟,無論電影技術或是角色刻畫都更具層次,除了暴力、血腥外,也開始嘗試更多溫暖類型的電影,【仁醫,迎風而立】就是其中一部,劇組團隊遠赴肯亞拍攝,拍攝環境艱辛,但呈現出來的成果非常震撼也令人感動。


【原作簡介】

佐田雅志(Masashi Sada)

1952年4月10日出生於長崎縣,是日本國寶級的全能創作藝人。他能唱也擅創作,發行無數膾炙的名曲,例如「道化師的14行詩」、「關白宣言」、「來自北國」…等熱門的經典,他也為其他歌手創作過很多暢銷歌曲,如山口百惠的「秋櫻」…等,歌曲多觸及現實社會面,發人省思。除了音樂創作,他還拍紀錄片、演電影、主持廣播節目、寫小說、寫童話,他曾撰寫的長篇小說都非常暢銷,其中《精靈流》和《解夏》、《眉山》…皆搬上大銀幕。

1987年發表《迎風而立的獅子》一曲,歌詞敘述向前女友表示不再恨他放棄與自己的感情而前往非洲行醫,並在信中給予許多真切的非洲描繪與祝福,這樣的感動如今也跨越時空傳遞而來,歌詞背景遼闊並深入人心,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國民歌曲,2013年佐田雅志終於將本首歌轉化為文字發表同名小說,台灣繁體中文版也即將由新雨出版社發行,而故事也在大澤隆夫及所有觀眾們的期盼下登上大銀幕。


arrow
arrow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