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同名「最強小說」改編的電影《蚱蜢》,昨日(11/7)在日本正式上映!導演瀧本智行昨也率領主要演員生田斗真、淺野忠信、山田涼介、麻生久美子、菜菜緒、村上淳、佐津川愛美等人出席上映首日見面會。不過眾人一開始就搞消失,獨留生田斗真一人在台上「獨撐大局」,直到後來才驚喜現身,讓生田大吃一驚。然而後輩山田涼介一句:「能看到前輩努力壓抑嚇一跳的表情,真的很有意思。」反而讓一直以來在後輩面前展現威嚴的生田顏面盡失,對山田半開玩笑放話:「你等下來我休息室一趟!」兩人就在現場你來我往上演「鬥嘴大會」,逗得現場粉絲歡笑不已。有趣的是,生田不久之前才感嘆自己的「粉絲尖叫聲」不如山田,沒想到這天又「故技重施」,在活動結束準備退場時,示意山田跟粉絲揮手道別。沒想到山田一揮,粉絲又再度陷入瘋狂,發出「啊啊啊!!!」的熱烈尖叫,這也讓尖叫聲只有「啊!」的生田再度陷入尷尬,惹得山田直跟前輩討饒。《蚱蜢》將於11月27日於台灣正式上映。

001%E3%80%90%E8%9A%B1%E8%9C%A2%E3%80%91%E6%B4%BB%E5%8B%95%E7%85%A7_%E7%94%9F%E7%94%B0%E6%96%97%E7%9C%9F%EF%BC%88%E5%8F%B3%EF%BC%89%E8%88%87%E5%B1%B1%E7%94%B0%E6%B6%BC%E4%BB%8B%EF%BC%88%E5%B7%A6%EF%BC%89%E5%87%BA%E5%B8%AD%E6%9C%AC%E7%89%87%E4%B8%8A%E6%98%A0%E9%A6%96%E6%97%A5%E8%A6%8B%E9%9D%A2%E6%9C%83%EF%BC%88%E6%9C%AC%E5%9C%96%E7%BF%BB%E6%94%9D%E8%87%AA%E7%B6%B2%E8%B7%AF%EF%BC%89.jpg 

別讓斗真不開心! 《蚱蜢》首映會反成傑尼斯前後輩鬥嘴大會


002%E3%80%90%E8%9A%B1%E8%9C%A2%E3%80%91%E6%B4%BB%E5%8B%95%E7%85%A7_%E7%94%9F%E7%94%B0%E6%96%97%E7%9C%9F%EF%BC%88%E5%8F%B3%EF%BC%89%E8%88%87%E5%B1%B1%E7%94%B0%E6%B6%BC%E4%BB%8B%EF%BC%88%E5%B7%A6%EF%BC%89%E5%87%BA%E5%B8%AD%E6%9C%AC%E7%89%87%E4%B8%8A%E6%98%A0%E9%A6%96%E6%97%A5%E8%A6%8B%E9%9D%A2%E6%9C%83%EF%BC%88%E6%9C%AC%E5%9C%96%E7%BF%BB%E6%94%9D%E8%87%AA%E7%B6%B2%E8%B7%AF%EF%BC%89.jpg 

挾帶伊坂幸太郎的文學大師名氣,配上《腦男》導演瀧本智行與主演生田斗真再度合作噱頭,《蚱蜢》早在上映前就引發諸多討論,尤其東京街頭處處可見宣傳曝光。日本片商更在萬聖節(10/31)當晚,斥資包下澀谷多面電視牆,強力放送電影預告,足見對這部電影的高度重視。如今電影終於在日本上映,導演也率領主要演員勤跑宣傳,眾人在一開始的首日見面會上,就對男主角生田斗真開了個玩笑。只見其他人都先坐上觀眾席,獨留生田一人現身台上,讓他整個不知所措,接著再透過山田涼介的指揮,眾人一起對他發聲祝賀「恭喜首日上映成功!」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祝賀,著實把生田給嚇了一跳。而當主持人問山田涼介成功整到前輩有什麼感想時,山田回答:「能看到前輩努力壓抑嚇一跳的表情,真的很有意思。」此話一出,反而讓一直以來在後輩面前展現威嚴的生田顏面盡失,對山田半開玩笑放話:「你等下來我休息室一趟!」雖然不知道生田想把他叫進休息室幹嘛,這卻也讓山田趕緊求饒:「不好意思啦!」笑翻在場所有粉絲。


現場也問到生田斗真與山田涼介,兩人自認跟角色的相似之處。飾演懦弱草食男教師的生田表示:「如果要說相似的地方,我反而是被角色那『柔中帶剛』的氣質所吸引;也因為喜愛他的『弱』,才答應接演這個角色。」沒想到山田涼介又開始在前輩的傷口上灑鹽,回說:「前輩竟然也有懦弱的一面?!我一直覺得前輩很剛強,唯獨剛剛您被驚喜橋段給嚇到,才感受到您弱的一面。」不過生田斗真也非省油的燈,當在片中飾演殺手的山田,回應角色跟自己的相似處時:「雖然我沒有想過要殺人,但這角色對別人敞開心扉,需要好些時間,這點就跟我很像。」只見生田一個回馬槍說:「那你應該就是對我完全敞開心扉了!」透過言語酸了才剛糗過他的後輩。然而兩人的較勁也是「有始有終」,直到活動結束準備退場時,生田示意山田要跟粉絲揮手道別。沒想到山田一揮,粉絲發出「啊啊啊!!!」的熱烈尖叫,對比生田的尖叫只有「啊!」程度,也讓山田好羞好尷尬,深怕生田再度不爽,直跟前輩討饒。

003%E3%80%90%E8%9A%B1%E8%9C%A2%E3%80%91%E6%B4%BB%E5%8B%95%E7%85%A7_%EF%BC%88%E5%B7%A6%E8%B5%B7%EF%BC%89%E6%BC%94%E5%93%A1%E6%B7%BA%E9%87%8E%E5%BF%A0%E4%BF%A1%E3%80%81%E9%BA%BB%E7%94%9F%E4%B9%85%E7%BE%8E%E5%AD%90%E3%80%81%E6%9D%91%E4%B8%8A%E6%B7%B3%E8%88%87%E5%B0%8E%E6%BC%94%E7%80%A7%E6%9C%AC%E6%99%BA%E8%A1%8C%E5%87%BA%E5%B8%AD%E6%9C%AC%E7%89%87%E4%B8%8A%E6%98%A0%E9%A6%96%E6%97%A5%E8%A6%8B%E9%9D%A2%E6%9C%83%EF%BC%88%E6%9C%AC%E5%9C%96%E7%BF%BB%E6%94%9D%E8%87%AA%E7%B6%B2%E8%B7%AF%EF%BC%89.jpg 

伊坂幸太郎《蚱蜢》欽點瀧本智行 《腦男》後與生田斗真再度合作

《蚱蜢》描述一位痛失未婚妻的前中學教師,在復仇過程中,意外引發殺手業界震盪。這是人氣作家伊坂幸太郎第11部被影像化的懸疑傑作,也是暢銷突破140萬冊的話題小說。本書推出至今已經11年,過去也曾數度有人想拍成電影,卻因為劇情難以用影像詮釋,所以計畫一直沒有實現。不過經由本片製作團隊多次拜訪伊坂,進而表達翻拍意願,伊坂某天也表示如果交給《腦男》、《謹告犯人》的瀧本智行導演,或許就能拍出書中的世界觀,這也讓翻拍企畫因此啟動。受到伊坂主動指名的瀧本導演,高興之餘也感到無比壓力。瀧本透露他堅持要將「角色魅力」與「故事的狂奔感」給完整保留,雖然伊坂的作品文體難以用影像呈現,但只要將《蚱蜢》這兩種魅力留在電影當中,就不會損害原著的世界觀。事實也證明導演確實拍出閱讀原著當下,那迫不及待想翻到下一頁的感覺,成功將主角被捲入事件中的驚險刺激感化作影像。

這也是生田斗真繼《腦男》之後,再度演出瀧本智行導演的作品。對於有機會再度合作,瀧本也力讚生田:「他總是能真摯地面對作品,是個願意將電影給一肩扛起的演員。」他並進一步表示:「他的角色是個不可靠、軟弱又容易被捲入是非的人,這跟之前《腦男》的形象完全不同,但只要斗真展現出自己私底下的魅力,這部電影就沒問題!」製作團隊也掛保證:「觀眾絕對沒有看過這樣子的生田斗真!」生田也確實在片中展現壓倒性的存在,並將個人溫柔的「弱」特質轉化到角色當中,創造出這位惹人憐愛、易受池魚之殃的「鈴木」角色。


這部劇力萬鈞且充滿幽默懸疑的奇想作品《蚱蜢》,即將在11月27日在台震撼上映,中文版小說由獨步文化出版。台灣片商近期推出「孤注一擲預售套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015002),兩度開賣都迅速被搶購一空,片商目前也在商討是否追加票數。除此之外,片商也呼籲粉絲可以參加11月14日的「粉絲限定搶看會」,只要參加就能獲得電影獨家周邊好禮,機會難得,歡迎上博客來售票網搶購(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689902)。本片劇情描述萬聖節夜晚,人潮洶湧的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一起事故讓中學教師鈴木(生田斗真飾演)的未婚妻意外身亡。為了替愛人復仇,鈴木潛入非法組織工作,就當復仇機會近在眼前,他卻目睹仇人在被人推入車道,遭車輾斃…。他默默跟蹤殺害仇人的謎樣殺手「推手」,竟不知不覺點燃其他殺手們的戰火。各路殺手傾巢而出──擅長用刀的滅門殺手「蟬」(山田涼介飾演)、專門讓人自殺的憂鬱殺手「鯨」(淺野忠信飾演),鈴木就這樣捲入殺手們的鬥爭世界當中。他的復仇之路,也逐漸往不可預知的未來前進…。欲知本片最新消息,也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詢。

arrow
arrow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