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網路用海報.jpg 

★蟬聯日本雙周票房冠軍★
★有川浩 超高人氣小說系列集大成之作★

為了守護自由,不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

【圖書館戰爭】【萬能鑑識士 蒙娜麗莎之瞳】導演 佐藤信介
【永遠的0】岡田准一 【戀愛魔法奇蹟】榮倉奈奈 【要聽神明的話】福士蒼汰

12/4捍衛自由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劇照(1).JPG 

【劇情簡介】

圖書隊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全員出動,搏命執行「最後任務」!

西元2019年,「閱讀」已不再是人類的自由權利。日本政府成立「媒體良化組織」,強制立法對書籍實施管制、銷毀。圖書館為了捍衛閱讀自由,成立了武裝組織「圖書隊」。笠原郁(榮倉奈奈 飾)從小立志成為圖書隊員,忍受著魔鬼教官堂上篤(岡田准一 飾)的痛罵,和隊員們一起進行嚴苛的訓練,用生命保護心愛的圖書。

此時圖書隊接到了一項任務,名為「藝術之祭」的展覽即將舉行,會場將展示絕無僅有、世上僅剩一本的珍貴書籍,於是關東圖書館決定出動所有隊員來守護這本書。原以為這是個簡單的任務,沒想到「媒體良化組織」突然朝圖書隊發動猛烈攻擊,使圖書隊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郁和堂上教官究竟能不能全身而退,並順利達成艱難的最後任務?大受好評【圖書館戰爭】系列終於再次襲捲而來,超越前作的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劇照(2).JPG 

【關於電影】

日本票房突破17億之超夯電影【圖書館戰爭】凱旋歸來!
有川浩原作超高人氣小說系列集大成之作!

原作為創作《打工族買屋記》及《飛翔公關室》等暢銷小說的知名作家有川浩之代表作《圖書館戰爭》,於2006年開始刊載至今全系列作品發行量已超過600萬冊,2013年真人版改編電影【圖書館戰爭】上映後,更是創下了滿意度98.2%、票房突破17億的驚人佳績!之後不但演員們表示非常期待後續,更是從世界各地傳來詢問續集拍攝的聲音。終於,回應了所有影迷的熱切盼望,今年秋天作為暖身先推出了描繪圖書隊隊員們日常生活的連續劇《圖書館戰爭 Book of Memories》,引發熱烈的關注及討論,接著作為人氣系列集大成之作,電影版續集【圖書館戰爭2最後任務】終於也凱旋重返電影院,再次讓所有影迷熱血沸騰!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劇照(3).JPG 

岡田准一、榮倉奈奈等原班人馬再次齊聚一堂,續集更添實力派卡司!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再次集結原班人馬,飾演男主角的是實力派男偶像岡田准一,扮演嚴格卻其實很善良的傲嬌魔鬼教官,率真又純情的女主角則是由榮倉奈奈再次擔綱,兩人都是第一線的當紅演員,與原作角色的形象亦十分吻合,前作的演出大受好評。此次隨著劇情中角色之間的關係更加深入,兩人將會擦起什麼樣的火花備受觀眾期待。拍攝前作時還是未成年、近年一舉爆紅的超人氣演員福士蒼汰,也重新扮演最喜歡的手塚光一角,更趨成熟的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田中圭、栗山千明等原班人馬也全數回歸。除此之外,續集更是加入了堅強卡司,全新的敵人角色由新生代實力派演員松坂桃李擔任,此角色和其以往詮釋的個性大不相同,但他卻完美地駕馭了這個困難角色,精湛演技可見一斑。新生代女演員土屋太鳳也加入演員陣容,一起替續集的世界增添新的色彩。

日本自衛隊再次全面支援,魔鬼訓練通通來真的!

前作曾提供協助的日本航空、陸上自衛隊,此次聽聞要拍攝電影版續集更是一口答應,劇中的訓練場景及司令辦公室是在防衛隊基地實景拍攝,武器及動作場面真槍實彈上場,更是出動了真正的自衛隊員來當臨演,為了營造近未來感的世界,總共於兩個自衛隊基地及四間圖書館拍攝,打造出非常講究並具真實感的虛構電影世界。而以岡田准一為首的演員們更是為詮釋角色下足苦心,開機前一個月便開始進行軍事訓練,教練則特地邀請了前自衛隊隊員來擔任,連走路及敬禮的姿勢等枝微末節都嚴密地教導,毫不放水。而此次續集更著重於培養所有演員的團隊精神,讓每個人舉手都擁有了真正隊員般的良好默契。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劇照(4).JPG 

【演員簡介】

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飾 堂上篤

1980年出生,大阪府人。1995年以團體「V6」名義推出首張單曲《MUSIC FOR THE PEOPLE》出道,持續推出暢銷單曲,同時也活躍於《校園瘋神榜》等綜藝節目中。2002年在連續劇《木更津貓眼》中演出只剩半年壽命的草地棒球隊長一角,引發超人氣並二度改編電影締造佳績。其後,他不但幫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電影【地海戰記】以及【來自紅花坂】配音,並在2007年連續劇《SP型男特警》中扮演具有特殊能力的特勤警察,在劇中同時展現矯健身手與高超演技。2014年主演電影【永遠的0】奪得日本奧斯卡及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獎,同時更以【蟬之記】奪下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近期電影作品有【天地明察】、【永遠的0】及【蟬之記】。

「愛著這部作品的演員們、工作人員們,能和這些原班人馬一起合作、並再次由佐藤導演執導這部作品,我覺得非常開心。我認為對電影而言續編是非常大的挑戰,難度非常高。但在佐藤導演的帶領下這次確實地超越了第一集,各個方面都升級很多。我看完後深深地如此覺得,便和榮倉小姐及導演緊緊地握了手。」─ 岡田准一

榮倉奈奈(Eikura Nana)飾 笠原郁

1988年出生,鹿兒島縣人。02年開始模特兒工作。04年首次擔任演員,演出電視連續劇《爺爺〜與孫子在一起的夏天》。於2008年擔綱主演NHK晨間劇【瞳】的女主角後,受到日本民眾普遍愛戴。其後陸續演出【妹妹,戀人】、【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及《咩妹的完美執事》等多部連續劇及電影,扮演各種不同特色的角色,吸引了許多影迷支持。近期電影作品有【無用男之城】、【沒問題三班】及【戀愛魔法奇蹟】等片。

「雖說前作也是如此,我又再次被這部電影的大規模給震驚到了。能夠和這部電影有所關聯實在是非常的幸福。攝影中有許多體力上感到吃力的地方,但觀看成品是最令我期待的一件事。這是部以人性為基底的電影,因此儘管是戰鬥場面,也能夠看到角色們臉上充滿哀傷、堅強及愉悅等感情的表情,真的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 榮倉奈奈

福士蒼汰(Sota Fukushi)飾 手塚光

1993年出生於東京,因演出2011日劇《美女鮮師No.1》出道,隨後接連演出日劇《出生》和《伴君入眠》,同年更從3000人中脫穎而出,擔任《假面騎士Fourze》的主角「如月弦太朗」。2013年出演NHK晨間連續劇《小海女》大受好評,引發前所未有的關注。大銀幕領域也有許多亮眼表現,2014年接連出演【只要妳說妳愛我】、【特攝英雄】及【要聽神明的話】等高人氣電影,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今年於【閃爍的愛情】中扮演溫柔體貼的男主角,迷煞了銀幕前的所有女性,成為日本當紅的年輕男演員。

「『好耶!』,我聽到電影會有續篇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心情(笑)。我非常喜歡這個作品以及手塚這個角色,也很喜歡其他的角色們。因此能夠再次演出這部電影我非常的開心,作為一個觀眾我也很期待能夠看到續集。」 ─福士蒼汰

栗山千明(Chiaki Kuriyama)飾 柴崎麻子

1984年出生,5歲開始演藝活動,1999年首次擔任演員,演出電影【死國】,其後演出【大逃殺】給觀眾們留下強烈的印象,並進軍好萊塢,演出昆丁塔倫提諾導演的電影【追殺比爾】。主要演出電影作品為有【禿鷹】、及【白色榮光 最終章~地獄犬肖像~】【超能力事件簿SPEC】系列等。

「我能夠從為了守護重要事物而戰的主角們身上獲得勇氣與希望。而且,從每個角色的性格及相處之間,我也能學習到很多道理,從中缺了一個人都不行。這便是能讓我有如此想法的一部好作品。」─栗山千明

松坂桃李(Tori Matsuzaka)飾演 手塚慧

1988年10月17日出生於神奈川縣,是日本流行雜誌《FINEBOYS》專屬模特兒,2009年首度拍攝電視劇【侍戰隊真劍者】並擔綱男主角一鳴驚人。2010年開始投身大銀幕演出,憑藉【彼時生命】及【麒麟之翼】,獲得日本奧斯卡、日刊體育大賞及電影旬報獎等諸多獎項新人獎,2012年首度主演電影【使者】,獲得日本映畫批評家大獎的最佳初主演男演員獎。而後更主演【科學小飛俠】的鐵雄,成為新一代話題電影新星。近年代表作品有【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及【尋找心樂章】。

「因為原作是十分受歡迎的系列,當初其實心底有點壓力,覺得手塚慧這個角色由我來演真的好嗎?但是執導的是佐藤信介導演,主演則是岡田准一先生,其他的工作人員和演員也有許多是以前曾合作過的人,因此進入拍攝現場後就發現完全沒有初次參加的感覺,緊張和不安一下就消失了。」─ 松坂桃李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劇照(5).JPG 

【導演簡介】

佐藤信介(Shinsuke Sato)

1970年出生,廣島縣人。就讀武藏野美術大學時,親自撰寫腳本、執導的16釐米短片【寮內嚴肅】獲得「1994年PIA影展」大獎。2001年首次擔任導演,執導電影【LOVE SONG】,之後陸續執導【修羅雪姬】、【COSMIC RESCUE The Moonlight Generations】、短片合輯【狗狗心事】中第5段的〈可羅,墜入情網〉、【砂時計】、榮獲2009年蒙特婁奇幻影展動畫長片特別獎以及第14屆首爾國際卡通動畫影展長片組評審特別獎的【棄寶之島:遙與魔法鏡】(09年)、改編為二部曲電影的【GANTZ殺戮都市】(11年)以及【GANTZ殺戮都市:完美抉擇】(11年)等作品。並撰寫【向日葵】、【春之雪】、【縣廳之星】等多部作品的劇本,近期電影作品【圖書館戰爭】及【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皆大受好評,成為近年最擅長掌握大場面的頂尖導演。

【原作簡介】

有川浩(Hiro Arikawa)

高知縣出生,2004年獲得第10屆電擊小說大賞的《鹽之街》為其首部作品。其後《圖書館戰爭》獲選為「本の雑誌」2006上半年最佳作品,系列大受歡迎而使她擠進暢銷作家行列。作品《故事販賣者》獲得《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戀愛小說排行榜第一名。《機械狂人》入圍第一屆山田風太郎賞決選。13年的最新作品《飛翔公關室》並入圍第148屆直木賞,其餘暢銷著作包括《阪急電車》、《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等,被喻為當今最懂得寫出有趣「故事」的創作者。

arrow
arrow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