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1789DUsAA_59v.jpg

看完《重版出來》第一集之後我覺得,先看了佐藤健跟神木隆之介演的電影《爆漫王》是超級正確的決定!看完《爆漫王》再來看《重版出來》根本是完美順序!看了《爆漫王》大概了解了漫畫出版界,現在再來看日劇《重版出來》算是進階版了。


『重版出來』這四個字翻成中文就是『再版』的意思,這當然是每個作者夢寐以求想達到的目標,暢銷的話,三四刷都不是問題。但在漫畫界要如何達到這個目標呢?單靠漫畫家當然是不夠的,《重版出來》就是在描述這樣的故事。


《爆漫王》主要探討的是漫畫家,而《重版出來》把重點放在“編輯”上,所以各有重點,並不衝突,反而可以透過不一樣的角度去了解漫畫出版業界,我覺得超棒的!而且貫穿這兩部作品的中心思想,就是“熱血”無誤啊~在《爆漫王》感受到的,在《重版出來》一樣可以感受到喔~


黑木華演的黑澤心這個角色也太可愛,熱血到不行啊~她曾經是日本柔道代表候補選手,但因為受傷斷送了大好前程,但她沒有因此放棄,反而回到了熱愛柔道的原點…沒錯,就是因為被一部柔道漫畫影響,所以讓她愛上柔道,所以她立志要讓更多人跟她一樣,透過漫畫,找到熱愛的事物。我蠻喜歡她劇中角色用柔道的角度去看世界的感覺,有時候真的不要想那麼多,全力以赴去做就對了!


看了第一集我突然領悟到,或許世界上的共同語言,其實是『漫畫』也說不定。因為不管你是哪個國家的人,不管走到哪裡,只要談到『漫畫』的話題,總是可以跟素不相識的人聊到忘記時間,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一下子就拉近距離了。『漫畫』就是有這樣的魔力!深深讓人著迷啊~


講了好多,還沒講到其他演員們。這部日劇的卡司太豪華了!看完第一集,腦海裡浮現了好多部日劇,感覺是集多部作品於大成的一部作品啊~有哪些呢?我想到的是:

《HERO》(松重豐+小日向文世)+《她的秘密花園》(要潤飾演片岡三哥)+《家族的形式》(荒川良良)+《無間雙龍》(ムロツヨシ+瀧藤賢一)+《戰鬥吧!書店女孩》(濱田マリ飾演店員)+《阿淺來了》(野々すみ花飾演新次郎三味線老師→原來她是前寶塚宙組TOP娘役!)


然後還有小田切讓飾演副總編輯;坂口健太郎飾演的菜鳥漫畫業務、綽號幽靈,是個很沒有存在感的角色;生瀨勝久飾演坂口上司,永山絢斗飾演漫畫家等等,是不是超豪華!


不只這樣喔~劇中的漫畫也都是大牌漫畫家為日劇所繪製的手稿呢!有河合克敏、村上たかし、のりつけ雅春、田中モトユキ、ゆうきまさみ、白川蟻、藤子不二雄A之外,還有日劇原著松田奈緒子的“NAME”原稿,滿滿漫畫迷必追朝聖的內容啊~連不是漫畫迷的我都追得這麼起勁了,何況是漫畫迷的大家,看了肯定更熱血的啊~


“NAME”是什麼意思?名字嗎?錯!想知道的趕快去追《重版出來》第一話吧!這可是漫畫專用語喔~看日劇長知識,看完這部日劇,應該會知道很多漫畫術語吧!


很用心很精彩的一部日劇,第一話收視率是9.2%。超推薦的!如果你看了《爆漫王》電影有感覺,那這部絕對適合你!想更深入了解漫畫出版業界看這部就對了!
大大大推!大家趕快開看吧~

arrow
arrow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