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的《林先生が驚く 初耳学!》也有兩個跟日劇有關的常識喔~是上戶彩提出的。

錄製_2016_04_25_23_04_44_187.mp4_snapshot_00.06_[2016.04.28_23.14.18].png

(1) 現實生活中是絕對不會把犯人關係圖寫在白板上的

因為警察機關內部都會有記者等等第三者出入,為了避免情報洩漏,所以現實生活中是不會把這些調查中的搜查情報揭示出來的。戲劇中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這樣方便讓觀眾理解案件中人物的關係。順道一提,關係圖通常會出現在刑事劇案件的一開始跟案件解決前的最後整理時。

(2) 刑事劇常看到的「探聽搜查」,反而會引起反效果

詢問目擊者嫌犯臉部的特徵,反而會讓整體臉的印象變得模糊,這就是所謂的「言語隱蔽效果」。影片中也做了實驗,被詢問臉部特徵的B組答對率,明顯比沒有被詢問的A組低很多

看完之後就覺得...還真的都沒想過這些問題耶,看完之後恍然大悟,現實生活跟戲劇呈現還是有很大落差的,這兩點在現實生活的刑警是不會這樣做的唷~

大家看完有大吃一驚嗎?(笑)
原本習以為常的刑警劇畫面,竟然現實生活都不會這樣做~SH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