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看《99.9 刑事專門律師》的時候,有覺得很像木村拓哉的經典日劇《HERO》嗎?還有人給了這部一個『律師版《HERO》』的封號。

13055651_1013163595406276_4396148826460080520_o.jpg

我看完兩集的感覺是:『有點像又不會太像』(笑)

 

目前覺得像的主要歸納成這幾點:

①【愛去現場調查、不按牌理出牌的怪咖主角】

《99.9 刑事專門律師》:深山大翔
《HERO》:久利生公平

②【有個性的小跟班女搭檔】

《99.9 刑事專門律師》:立花彩乃
《HERO》:雨宮舞子、麻木千佳

③ 【存在感十足的職場&同事】

《99.9 刑事專門律師》:斑目法律事務所刑事專門ROOM
《HERO》:東京地檢城西支部

④【引導式的破案方式,讓觀眾也能一起推理,找出兇手】
⑤【濟弱扶傾的正義英雄】
⑥【三不五時會出現笑點】

當然兩部運鏡跟故事呈現的方式還是很明顯不同,《HERO》運鏡的方式還是很獨樹一格!

所以這樣說起來,戲劇的成功方程式是可以複製的,但複製之外,還要加上自己的東西才可以,才能夠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像《99.9 刑事專門律師》就是加入了小惡魔深山律師賣萌&展露廚藝的橋段,因為落差很大,所以讓人印象深刻。

《99.9 刑事專門律師》第二集收視率飆高到19.1%,連TBS自己都很訝異呢!不過第二集有風間俊介這位傑尼斯演技派同期的加持,故事的確是很有張力!加上榮倉奈奈,把跟岡田准一拜師學藝的成果完美展現,看得真過癮啊~真不愧是首席女弟子!(笑)

大家看了《99.9 刑事專門律師》的感覺呢?有覺得很像《HERO》嗎?

(圖/twit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本潤 99.9 刑事專門律師
    全站熱搜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