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取名的那一天】中文版海報.jpg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真的超推啊~透過鏡頭,讓我們知道了日本現在流浪貓狗的現況,其實還有很多默默付出自己心力的志工,為了讓牠們能夠有一個溫暖的家努力著。

像千葉縣的動保團體「千葉汪」是致力於替流浪貓狗找到原飼主;廣島的「犬貓孤兒救援隊」,311之後前進福島震災重災區,人都撤退避難了,但動物無法帶走,就讓牠們在原地自生自滅。舉目荒涼沒有人煙的地方,可以看到餓到皮包骨的貓狗跟牛羊,看到這段心裡真的會浮現『人類真的很自私』的想法!

還好還有「犬貓孤兒救援隊」的存在,搶救出了1400多隻貓狗,無法帶走的,他們就留下飼料,讓他們至少有食物可以填飽肚子,像牛羊這樣大型的動物,他們也盡力餵飽牠們。雖然政府規定核電廠方圓20KM內的牲畜一律撲殺,但他們仍然捍衛牠們的生命尊嚴直到最後一刻…

還有幫無法跟牠們同住的主人照顧這些狗狗,一個月一次帶牠們去跟主人見面,因為很多主人都是迫於無奈,組合屋規定不能飼養貓狗,他們只好忍痛被迫分離。很多都是年紀很大的爺爺奶奶,當中有一隻叫『小不點』的狗狗,精神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會呲牙咧嘴搖自己的尾巴,所以不得不把牠的尾巴剪掉。但小不點在看到爺爺的那一瞬間,興奮的搖著尾巴、跳著親吻主人,完全判若兩人,那個畫面是很讓人動容的,看到這段我眼淚不停地掉…

日本也跟台灣一樣有『名犬貓迷思』,有很多惡質繁殖的繁殖場,近親繁殖造成很多先天帶來的嚴重疾病,加上被不人道的對待,貓狗的身體早就被弄得一團糟,牠們『表達感情』的能力早就已經麻痹,越顯現情感,只會讓自己更受傷,所以牠們把所有情緒都隱藏起來,看到電影中這些從繁殖場救出的狗狗的眼神,都是空洞沒有生命力的,看了心非常酸啊~

這問題的罪魁禍首就是『人』,因為有這樣的需求,所以才有市場,為了賺取暴利而任意糟蹋生命、剝奪他們幸福的權利,這是非常殘忍的!藉由這部電影,幫貓狗發聲,傳達正確的飼養觀念,讓社會大眾能夠重視流浪貓狗的問題,更重要的是,不要任意拋棄這些生命!

我想,下面這些觀念還是要不厭其煩的一直向所有人宣導,希望台灣流浪貓狗的問題也能持續改善,希望沒有流浪貓狗的那一天能夠很快到來,讓我們一起努力!

① 認養代替購買
② 結紮代替撲殺
③勿購買來路不明、私自繁殖的犬貓,沒有需求就不會有市場
④ 破除『名犬貓迷思』,米克斯也很貼心
⑤ 沒有負責牠一輩子的覺悟,請不要輕易飼養牠。愛牠就不要拋棄牠!

看看日本,想想台灣,台灣這些關懷流浪動物的機構也非常多,付出心力的志工們都辛苦了!希望今天我們看《為你取名的那一天》時留下的眼淚,可以變成明天被認養的流浪犬貓臉上開心的笑容!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
    全站熱搜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