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戲劇有置入性行銷不稀奇,怎麼樣讓觀眾看到之後,能引發購買慾望才是重點所在,這點我覺得日劇做的還蠻成功的。

拿最近很紅的日劇《月薪嬌妻》來當例子,劇中平匡家的佈置、美栗做菜使用的手機網站、演員們穿的服裝、用的東西等等,都成為討論的話題,劇紅連帶著這些週邊的詢問度也大增,大家都想知道哪裡可以買到。

像平匡家走北歐風格的傢俱擺設,就是由IDC大塚家具贊助,有興趣的人可以把這些傢俱的售價加總一下,其實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喔~當然還不只這些,還有其他東西,所以可以證明平匡真的是追求生活品質的“專業單身漢”無誤,當然支撐他這個名號的就是他的收入囉~經濟能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這樣的置入性行銷,觀眾接受度高,才有可能帶來商機。反觀我們台灣電視的置入性行銷,深怕觀眾看不見一樣用超大字體掛在畫面中,突兀的擋住畫面,邊看會邊分心,這樣觀眾還會有想買的慾望嗎?我想答案很明顯了吧~

置入性行銷的最高境界:『置入於無形』
融入劇情,完全感覺不出有置入感才叫厲害啊!

※IDC大塚家具:http://www.idc-otsuka.jp/media/sp/tv_nigeha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