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完《砂之塔》了嗎?

雖然不少人後來都棄追,我很慶幸自己堅持追到了最後,後面越來越好看,而且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推理結局,還條列式整理。

好!先寫到這裡,接下來就是跟結局有關的內容了,怕被爆雷的請先離開,不怕爆雷的就留下來吧~

===========這是防雷線==========

上次列了五點:

(1)黃色康乃馨→生方家以前開花店
(2)吹笛人→生方媽媽有認知症,生方會這音樂療法是有可能的
(3)可以接觸小孩,小孩不起疑→生方是體操教練
(4)知道太多的鄰人→指的其實是生方
(5)在高層公寓出入沒被擋、開高級車→有一集社長夫人攔下生方,說要跟他來一個“大人的交易”,所以能出入高層公寓是有可能的

只有第五點沒中,其他都沒錯,一男一女的嫌犯,就是生方教練跟他的母親。

阿相社長這條線果然不能完全排除在外,車子那條線索是他沒錯,但他不是真正的嫌犯。然後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和樹要跑到頂樓這點,在最後一集也做了明確的交代。

我覺得這部其實不差啊~我還看得蠻過癮的呢!

菜菜子這部幾乎都走內斂演技,大發飆的那次,逼出了很多人的眼淚,弓子其實就是一位深愛著自己孩子的母親。做了這麼多,單純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為母則強』,在她身上獲得完全的印證。

菅野美穗飾演的亞紀,也是一個希望努力扮演好自己角色的盡責媽媽,她對和樹的愛不會比弓子少。

兩位媽媽對兒女的愛都讓人感動啊~

然後直到最後一集,才揭開了生方教練的過去,雖然被凌虐到身上佈滿疤痕,心靈嚴重受創,但他始終還是愛著自己的母親,最後被捕時,最先想到的還是母親,對著地上的手機狂喊要媽媽快跑這幕也是非常撼動人心。

用砂堆疊出來的塔,很容易一碰就崩壞,但如果加入一些東西就能讓它變牢固,用親情來比喻的話,就是叫做『信賴』的羈絆吧~

雖然是一部偏灰暗的作品,但最後還是迎向了光明,我覺得結局收得不錯喔~是一部餘韻很夠的日劇,而且對人性的描寫也蠻深入的,推薦給還沒看過的粉絲

大家猜對兇手了嗎?(眨眼)

(圖/佐野勇斗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