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原來涵義是這樣的啊!

#它絕對不是恐怖片
#而且會想這麼做是有感人涵義的

前半的故事會以為都是櫻良自己主導著一切,把“他”耍得團團轉,但看到後面,原來櫻良這麼做都是有意義的!說它是一個有胰臟疾病的少女的愛情故事,我覺得只對了一半,更多的是櫻良為了好友做了很多很多,很讓人感動,說它是一部有著滿滿友情的電影也不為過。

濱邊美波真的好會演啊~又可愛!把櫻良這個角色賦予了200%的生命力,太久沒看濱邊演戲了,我知道她有演日劇,但我都沒追…上一部看的是《未聞花名》,所以覺得她長大好多喔~而且劇中的造型有點像志田未來。

北村匠海飾演的角色比較沈默寡言,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雖然我看電影之前一直覺得他跟小栗旬不像,但看完電影後我有點改觀了。當中有一幕背影真的超級像!超級像,像到我整個大驚訝(笑) 不過北村匠海也把大量幾乎只能用臉的表情去演出的內心戲詮釋得很到位。櫻良是外放,志賀是內斂,濱邊跟北村把這兩個一動一靜的角色演得活靈活現,真的很厲害,未來前途無可限量啊~

至於小栗旬,因為是飾演男主角長大後,所以戲份還算多,但承接角色個性,在電影中也是走比較內斂路線的,用眼神、表情演戲的部分很多,尤其是落淚那幾幕,實在是感染力破表,看著看著讓觀眾的心都跟著揪了起來了呢~我也是因為小栗旬而掉淚的。

北川景子飾演的是櫻良的好友恭子,高中時期是大友花戀飾演的,我覺得日本電影很厲害的地方就是選角,小時候跟長大後的模樣跟神韻真的都有連接起來,乍看之下可能覺得不像,但看了電影就會發現很像,而且越看越像!大友花戀跟北川景子也是這樣。北川景子出現的不多,但是是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櫻良最放不下的就是她,櫻良也為了這個好友做了好多,兩人之間的友情讓人動容啊~

在劇情描述方面是用穿插的方式呈現,而且是走那種不是明顯的時間點的穿插,就可能這秒還是高中時期,下一秒就跳到現在的他們這樣,但完全不會看不懂喔~反而會因為這樣的安排,而更明白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呢!

除了故事值得一看之外,劇中的美景也很值得關注喔~彥根、京都、福岡等地的美景一覽無遺,春天櫻花盛開真的好美喔~讓人好想衝去朝聖呢!

最後最後畫龍點睛、由Mr.Children演唱的主題曲「himawari」作為收尾的句點,真的是超級完美!

昨晚GaragePlay舉辦的是以國高中生為取向的試映會,主要觀眾是國高中生,我本來還怕大家會沒有反應,沒想到哭得稀里嘩啦的人不少耶,聽到不少吸鼻子的聲音。我還發現坐在我旁邊的男生,不停的用手拭淚跟抹鼻子,結果他還比我更早哭,看到這樣我就放心了,表示這部電影的情感有傳達到大家的心裡。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10/6上映,剛好在連假期間,大家一定要趁這個機會進戲院支持喔~真的是很好哭的一部電影,我是被當中的友情所感動的!不知道大家會被電影中的哪個點給感動呢?期待大家看完後的感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