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田恭子主演日劇《總覺得鄰家更幸福》我追上進度啦,目前出到第三集,我覺得超好看的!

住在集合住宅的四個家庭:「想要小孩、為了懷孕非常努力的夫妻」、「離婚一次的男生與不想要小孩的女生組成的情侶」、「老公失業、老婆要求完美又住海邊的夫妻」以及「男同志情侶」發生的故事。

深田恭子跟松山研一飾演的五十嵐夫婦,我覺得可以當典範了,為了希望有小孩,不僅做遍所有檢查,醫生說的都照做,雖然麻煩,但還是積極配合。雖然還沒有傳出好消息,老公大器貼心的注意到老婆奈奈急躁煩悶的心情,常常跟她聊天談心、要她放鬆心情或是帶她出去透透氣等等,像第三集就跑去了日本一個很有名的祈求生子跟安產的神社喔~真的覺得奈奈嫁了個好老公呢!大器是暖男啊~暖到不行!

劇中提到關於不孕症等相關的醫學常識非常豐富,很多不知道的知識,邊看邊學我覺得很不錯呢!不孕症治療真的很辛苦也很漫長,夫妻真的要互相扶持才能走下去。

真飛聖飾演的那位住海邊的小宮山媽媽就很像時下很多住海邊的三姑六婆的最佳寫照啊~整天只會管別人,要人家照著她的說的做才是對的,看到不想生小孩的就拼命說教。所以我覺得高橋瑪莉潤飾演的千尋講得很好啊,女人的價值不是只有生孩子一項啊~而且人家的生活要怎麼過是人家的自由,只要不犯法不妨礙別人,為什麼要人家也要照著她說的過呢?小宮山家明明自己也很有問題,卻只會想著管別人家的事,實在是…覺得野間口徹飾演的小宮山先生好可憐,處處只能聽老婆大人指示,不敢反抗。

然後男同志情侶這對也很吸引人注意啊,兩人雖然年紀差很多,但很恩愛呢!不過要不被住海邊的小宮山太太知道真相,得很努力才行啊~真島秀和跟北村匠海,意外蠻速配的啊~演得很自然XD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真的是這部日劇的最佳寫照!但往往大家都會羨慕別人,羨慕別人家如何如何,其實看到的只是一點點,更多的是看不到的部分,箇中冷暖只有當事人才知。

果然是會讓人很有共鳴的家庭劇啊,劇中經典名言爆多的,都很值得大家深思!

大家看了嗎?

我個人是超級想推薦給那些住海邊的人來看啦,看了會一直中箭,這樣才知道你的行為會如何傷害人,嘴巴說的好聽都是「為你好」,只不過是自私的把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別人的身上罷了~

這次沒想到friDay影音竟然有獨家同步跟播耶,超開心的,我會繼續追下去的!

#松山研一你的手也太漂亮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松山研一漂亮的手
#小孩先生的主題曲好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