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無雷請安心服用
 
昨晚受邀看了《當祈禱落幕時》的試片,沒想到跟當初看介紹時想像的發展走向完全不一樣,完全沒料到是這樣的故事,後座力超強!!我大飆淚了兩次耶!整個哭很大!還好我有帶面紙,手抹已經撐不了了趕快拿出來救援,最後是擦著鼻涕跟眼淚走出試片室。
 
 
很多沒看過《新參者》這系列的人可能會覺得《當祈禱落幕時》這部電影門檻似乎很高,沒看過之前的作品就直接跳完結篇,很怕會看不懂。
 
先說說我自己好了,日劇的《新參者》當初好像只追了幾集,沒有追完,而且過了這麼久也都忘光了,只還記得阿部寬演的加賀恭一郎,還有溝端淳平演的松宮修平是兩位刑警,是表兄弟,然後加賀很愛吃人形燒,日劇是在人形町拍攝的,故事背景差不多就只記得這樣而已。
 
其實在看試片之前,我也是怕怕的,想說先來補完日劇好了,但來不及,我也只追完第一集而已。於是就抱著「都過了這麼久,演員很多都換了,應該不會看不懂」的心態勇敢的參加試片…
 
結果是……
 
 
各位!沒看過《新參者》日劇、SP跟電影的粉絲,真的不用擔心,完.全.不.會.看.不.懂.!就用平常心去觀賞就可以了, #請放心的把你自己交給東野圭吾
 
東野圭吾真的很會鋪陳劇情,很快就讓觀眾進入這個故事裡。他先撒下很多零散的故事點,觀眾可能會因為情報太多,一時無法消化,或許會開始一頭霧水,開始覺得混亂。但不要緊,就跟著加賀恭一郎的腳步從當中一一找出關聯,點跟點連成線,線跟線再構成面…整個故事的脈絡漸漸浮出檯面,眼淚炸彈也悄悄地點燃了引信,準備引爆…
 
 
小日向文世真的太會演了,我的兩次大飆淚都是被他給催出來的,一直以來他都是演比較歡樂的角色,這次這角色完全不同,整個震懾到我。松嶋菜菜子的表現也完全不輸給小日向叔,好多次我都被她臉上細微的表情給SHOCK到,怎麼有辦法詮釋到這樣的地步!特別是她跟キムラ緑子對戲的那段,是完全變了一個人,我覺得大家應該會被那段的菜菜子給嚇到傻住吧~
 
更不用說主角阿部寬那一直讓人很安心的演技,整部電影安定的持續發揮。身為這部電影的搞笑擔當也非常盡責,穩定的加賀式幽默連發。
 
看這些實力派演員們飆戲真的很過癮啊!我決定週六再來去二刷,真的太好看了,值得一再回味!然後我也決定在週六二刷前把日劇拿出來追,追幾集算幾集。
 
強烈推薦沒看過《新參者》系列的粉絲來看《當祈禱落幕時》喔~當你看完電影,絕對!!一定!!會想把之前的日劇、SP跟電影全部補完的,這想法會很強烈的一直催促你趕快這麼做的!
 
《當祈禱落幕時》5/25全台上映,請大家多多支持,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然後 #衛生紙記得多準備一點,因為絕對會哭得亂七八糟,眼淚鼻涕齊發(笑)
 
#東野圭吾很會!
#明明沒看完日劇卻不捨完結的新參者完結篇
#請大家務必把片尾看完再離開
#超大驚喜就藏在片尾
#提前走絕對會讓你捶心肝後悔一輩子
#每次去東京都一直要排去人形町結果都沒去成
#這次認真要來安排新參者朝聖巡禮
 
※粉絲團文章連結:https://goo.gl/J4UdB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