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電影公司的新聞稿,讓我對於是枝裕和導演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感到好奇,雖然一直有聽說這是一部很威的作品,但一直沒有機會看,今天想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就開看了!

我不知道大家看這部電影的反應是如何,我是都沒有哭,但看完覺得好沉重好心痛喔~然後查了一下才發現是改編自真實事件,於是就看了一些相關報導,然後心情就更沉重了...

是枝導演改編了這個真實事件,賦予了它許多小小的溫暖甜蜜時刻,雖然是沉重的電影,但也是有些許幸福的溫度存在著。

或許對周遭的人多一點注意,就可以讓這些"無人知曉"的生命,能夠堂堂正正地站在陽光下,不用在陰暗的角落躲躲藏藏的過日子,也可以避免類似的憾事再次發生。

最後結尾又把劇情拉回是枝式的清新,雲淡風輕,彷彿一切都不曾發生過一樣,呼應片名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是枝導演果然很厲害啊,看完也著實佩服這些小演員們,竟然能夠這麼扎實的撐起一部電影,大人真的只是陪襯的份而已耶~

柳樂優彌拿到影帝也是實至名歸啊,很難相信這是他的第一部電影就是主演,而且當時才14歲,最讓我震撼的是他手發抖的那幕,其他地方還沒有這麼震撼到我,最震撼的竟然是描寫手的鏡頭,我共鳴的點會太奇怪嗎?

後來看了相關報導,現實生活裡發生的事件,比電影更殘酷,那字字句句都讓我越看越沉重,除了傻眼還是傻眼...

這次是枝導演奪下金棕櫚獎的《小偷家族》,據說也是看完會很沉重的電影,我有心理準備了,至少今天已經先訓練過了一遍,期待7月13日台灣上映。

#看到了好年輕的加瀨亮大概是整部電影裡唯一可以稱得上開心的地方吧
#柳樂優彌小時候怎麼這麼像今井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日劇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